清喜

《金色河流》超短篇🥺




      时隔许久,我依旧会想起第一次见到伊丽莎白时的样子。她穿着粉色的洋裙从远处跑来,风扬起她璀璨的发丝,是丝毫不输给阳光的颜色。她扑在我哥哥的怀里,像一朵会跳舞的蔷薇。

      后来,她变成了我的小鸟。我说我从大火中重生而来,我说我是夏尔,我是凡多姆海威家的长子,她热泪盈眶,向我飞奔而来的风吹掉了她的眼泪,我第一次离她这么近,碧绿的眼睛染上水色是这么好看,像春风吹起褶皱的翡翠湖,她细细的两条手臂绕住我的脖颈,她努力吸着鼻子瓮里翁气。“夏尔,这次再也不要和我分开。”

我环住她,耻辱和羞愧在此刻一文不值,如此巨大的诱惑前,没人能说不。

她是一只春天里飞来的翠鸟,这次终于落进了我的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我带她去森林里寻找七色鹿,她说那是幸福好运的象征,我想如果是哥哥的话大概会相信她的话,陪她一起步入那片黑色笼罩的森林,可是如果是我,即便压根不相信这种童话故事,也一定会把那头鹿带到她面前。 


    最后我们也没能找到那头鹿。狂风骤雨停下来的时候她已经浑身都被浸湿了,金色的头发嘀嗒嘀嗒的落下水来,她终于累了,比起那头看不见踪影的七色鹿,她更像一只奔跑过后失去所有力气的小鹿。银白色的月光倾泻在流淌清澈的河面,波光粼粼的小河像一条金闪闪的丝绸。

    “丽兹你看,金色的河流。”她抬起头来,终于露出了欣喜地表情,可是不过瞬间她漂亮的眼睛里涌出泪水,她美丽的笑容还没有消失便被决堤的泪水淹没。

她说夏尔,我只是想让你幸福。我看着她的眼泪滴落在尖细的下巴,被打湿的睫毛可怜兮兮的粘在一起,单薄的脊背因为哭着轻轻的震颤,落了水的,可怜的小猫。我环住她纤细的腰,亲吻她冰冷的额头,蓬松的金发贴在我的脸颊蹭的我心里直痒。

我说,莉兹,你在这里,我已经够幸运。

我没有告诉她,那一晚金色的河流并不在我们脚下,而是她脸上那道被月光照的闪闪发亮的蜿蜒的泪痕,那道曲折的痕迹滑过她光洁的脸颊,滑过她完美无缺人人称道的人生,我的小鸟,我的金蔷薇,永远永远会为我落泪。

我的小姐,我的未婚妻,我的金色的河流。

从见她第一面起,我便深知如此。



END

评论(2)

热度(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